东营市人民医院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开展技术协作

2018-02-05 14: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谢维珈

  大众网东营2月5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谢维珈)2月4日,东营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缘来乳此”乳腺癌MDT研讨会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技术协作单位揭牌仪式,这是市人民医院乳腺中心学科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东营市乳腺疾病诊疗水平将更上一层楼,为黄河三角洲地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东营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成立于2013年,是东营地区第一个以乳腺疾病综合诊治为特色的专业科室。学科成立五年来,秉承“厚德行医,妙手仁心”的理念,先后开展了乳腺癌的卫生宣教、专业筛查、早诊早治、规范化治疗和乳腺癌术后康复治疗等工作。开展的早期乳腺癌的保乳手术、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手术、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肿瘤的微创治疗以及乳管镜的检查和治疗等技术,满足了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显著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乳腺甲状腺外科2014年被授予东营市临床重点专科,是山东省医师协会乳腺甲状腺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东营市医学会乳腺甲状腺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2015年被山东省卫计委批准为东营市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建立了国内一流的“一站式”服务乳腺疾病门诊。

  据悉,近年来,东营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部分病友成立了东营市乳癌病友关怀协会,给乳腺癌患者以支持、指导和帮助。自成立以来,协会开展了东营市城乡适龄妇女乳腺癌筛查,建立了农村妇女乳癌筛查全国示范基地,乳腺癌专业筛查水平和普及率达全国领先水平。同时建立一个医患之间、患患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从而积极地促进患者的身心康复。协会还牵头成立了粉红家园网站、微信群、QQ群等,利用各种平台,每年定期组织多种多样的病友交流活动,普及乳癌防治知识,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台湾乳癌病友协会结成姊妹会,受邀参加了台湾、美国、日本、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学术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东营地区乳腺癌诊疗与康复水平,引领乳腺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