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的艺术:让诊疗变得无痛与舒适

2018-03-27 10: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7日讯(通讯员 夏军国 赵建勋)3月26日至4月1日是第二个中国麻醉周,今年麻醉周的主题是“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麻醉周期间,中心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了健康宣教活动,为前来就诊的市民科普无痛舒适化诊疗的相关知识。

  俗话说“手术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这句话精确的诠释了麻醉的重要作用,麻醉被视为一项“让人睡着的艺术”,而这项艺术可以避免患者在诊疗期间因为疼痛带来的不良影响。

  有疼痛的存在就会有伤害,当人体遭遇创伤或疼痛等伤害性刺激时,会产生各种有害的应激反应,对人的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都会造成不良影响。而镇痛是患者诊疗中享有的权利,麻醉医生追求的镇痛,不仅要解决患者清醒时主动诉说的疼痛,即使患者在全麻状态下,麻醉医生仍会选择不同的镇痛方式,来抑制客观存在的疼痛,让诊疗变得无痛与舒适。

  “无痛诊疗就是要消除患者由于疼痛带来的就医恐惧和痛苦,让患者的疾病得到早期的诊断和治疗,这样会明显提升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减少就医费用。”中心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 郑观荣说道。

  中心医院作为国家舒适化临床研究基地,历来十分重视无痛诊疗工作的开展,目前已经开展了无痛胃肠镜、无痛膀胱镜、无痛分娩等治疗措施,同时对手术后患者进行快速康复,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少并发症发生,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