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儿科呼吸及过敏性疾病新进展学习班成功举行

2022-07-09 22: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7月9日,畅呼吸县域行——东营站暨东营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东营市儿科呼吸及过敏性疾病新进展学习班”在东营宾馆举行。

  东营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王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立医院教授陈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教授林荣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王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李福海,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教授韩玉玲,东营市人民医院教授锡霞出席会议并做学术讲座,相关医院专家参加会议。

  据了解,过敏性疾病已成为全球关注的一项重要公共卫生课题,逐渐涉足到呼吸、皮肤、儿科等领域。呼吸系统疾病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随着国家医保政策的日臻成熟、DRG付费的进一步实施以及分级诊疗的全面推进,县域级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亟待提高。

  本次学术会议通过学术讲座的形式,将小儿呼吸疾病防治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成果进行分享,对东营市小儿呼吸疾病防治事业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力的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县域级医院临床专科能力及医疗队伍建设,逐步提高县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诊疗的水平。

  大会主席锡霞表示,“东营市儿科呼吸哮喘联盟”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始终致力于儿童哮喘诊疗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将升级应用数字化管理平台,并积极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网络或现场教学授课,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树立“大妇幼、大健康”发展理念,共同为东营地区儿童健康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