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社保基金监督举报有奖 举报人最高可获1万元

2015-12-30 16:03:00    作者:李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社保基金;监督;举报;有奖;举报人;最高可获;1万元
[提要]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近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设立社保基金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并向社会公布。这标志社保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在东营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大众网东营12月30日讯(记者 李欣) 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近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设立社保基金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并向社会公布。这标志社保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在东营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哪些行为可以举报呢?《办法》规定,市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可对养老保险基金、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在征缴、支付、管理和使用等环节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范围涉及单位或者个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等社会保险服务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四类群体。其中,对举报人的奖励金额按查证属实的违法违规金额的1%予以奖励,最多不超过5000元;对举报案情重大,且一次性追回社会保险基金超过50万元的,对举报人按追回基金的1%增发奖金,最多不超过10000元。

  举报三种方式:

  1.拨打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报电话:0546-8388966(白天)

  2.发送信息至电子邮箱:jb8388966@163.com

  3.邮寄,地址为东营市市委市政府大楼1218房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