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6所幼儿园完成规划公示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2016-09-23 10:32: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综合游戏 幼儿园教师 规划用地 规划建设 齐龙
[提要]去年,《东营市中心城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方案公示材料》在东营市教育局及城乡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其中提到,东营将陆续新建多家幼儿园。胜景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4951.1平方米,主要将新建教学楼一座、室外游戏场地及室外配套,其中新建教学楼建筑面积为7250平方米,新建室外塑胶游戏场地、硬化道路等约为7518.04平方米,绿化面积约为4499.16平方米。

  去年,《东营市中心城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方案公示材料》在东营市教育局及城乡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其中提到,东营将陆续新建多家幼儿园。日前,记者从东营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了解到,2016年,已经陆续有6家幼儿园完成了规划公示,其中胜景幼儿园、齐龙幼儿园预计将于10月份开建。

  ◆ 胜景幼儿园

  根据规划,胜景幼儿园拟建设地点为东营市东城胜宏景苑小区东临,紧靠胜利大街及汾河路。此区域周边地势平坦,环境优越,其供水、供电、交通等配套条件齐全,适宜建设本项目。

  胜景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4951.1平方米,主要将新建教学楼一座、室外游戏场地及室外配套,其中新建教学楼建筑面积为7250平方米,新建室外塑胶游戏场地、硬化道路等约为7518.04平方米,绿化面积约为4499.16平方米。

  胜景幼儿园设计规模为16个教学班,可以满足3—6周岁500余人的入园需求,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开建。据胜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胜宏景苑及周边小区所处位置相对优越,小区入住率高,适龄入园儿童较多,而周边只有几所规模较小的民办幼儿园,已无法满足居民需求。胜景幼儿园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幼儿园建设的布局,满足了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增长的现实需求。

  预计可辐射小区:胜宏景苑小区、格林星城小区、胜宏辰轩小区、胜宏美居小区等。

  ◆ 东升幼儿园

  胜园街道办事处东升幼儿园将建在东营区现河路以南,祁连山路以西。根据规划,胜园街道办事处东升幼儿园总用地面积为940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035.44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2个班,可容纳360人。胜园街道办事处东升幼儿园项目的总投资为2148万元。

  胜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东营胜利经济开发区的不断发展和胜园街道村居改造步伐的加快,胜园街道辖区内村居及入园企业子女就学入托问题急需解决,因此规划了这所幼儿园。

  预计可辐射小区:胜园街道辖区内村居及东营胜利经济开发区内企业。

  ◆ 齐龙幼儿园

  胜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齐龙世纪花园及周边小区包括光明康力家园、凤凰国际城、胜宏景苑、胜宏辰轩等,所处位置相对市区较偏僻,且周边只有金辰幼儿园一所民办幼儿园,而且相对距离较远,不利于上下学接送学生,“规划建设的齐龙幼儿园所覆盖范围内有3-6周岁幼儿400余人,入园需求旺盛。”

  齐龙幼儿园的建设地点为东营市东城齐龙世纪花园小区内,将按照12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进行设计,尽最大限度地满足周边小区的入学问题。齐龙幼儿园占地面积约为9860.3平方米,将新建教学楼一座、室外游戏场地及室外配套,其中新建教学楼建筑面积为5643平方米,新建室外塑胶游戏场地约15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2960平方米,硬化场地及道路约3300平方米。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齐龙幼儿园预计将于10月开建。

  预计可辐射小区:光明康力家园小区、凤凰国际城小区、胜宏景苑小区、胜宏辰轩小区等。

  ◆ 辽河幼儿园

  东城街道辽河幼儿园将建在胶州路以东,沂州路以西,黄河路以南,辽河路以北,也就是辽河小区东区辽河工作站大楼南侧。

  根据规划,辽河幼儿园总占地3271.8平方米,建筑物为一栋综合楼,占地面积107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19.7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占地面积931.6平方米、道路及部分小型活动场地面积755.2平方米、绿化用地占地面积507.1平方米。

  辽河幼儿园设置6个幼儿教学班,每班学生30人,可容纳学生180人,幼儿园教师26人。

  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辽河幼儿园的建设将投资1750万元,预计将于2017年6月完工。 预计可辐射小区:辽河小区东区、辽河小区西区以及周边各单位的住宅小区。

  ◆ 书香水韵幼儿园

  书香水韵幼儿园规划于今年8月底开始在东营市规划局网站进行公示,根据规划,书香水韵幼儿园位于东二路与运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的书香水韵小区的最南边,西临小区的9号居民楼,东临3号居民楼,用地面积为3006平方米。

  书香水韵幼儿园共两层,一层和二层每层设两个班。每班设有活动室、寝室、卫生间、衣帽间,并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图书资料室、隔离、办公、会议、值班、厨房等辅助用房。在室外设有集中绿化和活动游戏场地,活动游戏场地分别设有跑道、沙坑、戏水池、综合游戏器具等。

  另外,书香水韵幼儿园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内设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教学楼设安防监控系统,在主要的出入口及走廊设置摄像头,安防监控系统机房设在一层消防值班室内。

  预计可辐射小区:书香水韵小区、中南世纪锦城小区、状元府邸小区、怡和家园小区、名仕佳苑小区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