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3-23 09:23:4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3月21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出席会议。

  李宽端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确保实现境外疫情防控全流程、无死角的闭环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要全面摸排、全覆盖摸排,全面掌握境外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全部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档”。对境外返回东营人员要由市级统筹,统一安排,协调指挥,做好接站转运工作,并一律实施隔离措施,切实减少环节,防止交叉,对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真正形成闭环管理。

  李宽端要求,要建立标准规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恢复各类经营主体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各指导服务队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积极帮助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督导各社区、村庄、基层单位按照现阶段防控标准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调整城乡运行管理方面的防控措施,突出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恢复正常运行秩序,不能以任何理由搞过度防控,不能沿用原来的防控标准指导工作,坚决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实行“一校一方案”,全面排查梳理开学各项准备情况,把防控措施抓严抓实。要扎实做好各项社会民生工作,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更有温度服务群众,特别要全面排查掌握贫困人口等各类特殊群体状况,落实帮扶救助政策。

  李宽端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监测,强化经济指标分析,超前研究措施办法。各县区、开发区要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自我加压、争先进位。要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充分发挥复工服务队、驻企联络员作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全力抓好项目攻坚,按照“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要求向前推进,同时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抓好专项债和中央投资项目的争取工作,完善落实“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综合保障机制,积极围绕新基建、新产业、新业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外资外贸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稳住外经外贸基本盘。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危化品、化工、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赵志远要求,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排、争取主动,抓紧制定符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紧盯关键指标、抓好重点项目、全力为企纾困、强力“双招双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