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加快推进灾后水利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2020-05-06 16:19:4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调研灾后水利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参加调研。

/

  小清河是东营市重要的防洪排涝河道。去年“利奇马”台风期间,东营市小清河流域特别是淄河、预备河、塌河等支流因水利设施老化、河道行洪不畅,不同程度出现洪水漫溢、倒灌等问题,导致周边群众受灾严重。为从根本上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解决河道行洪不畅问题,东营市抢抓全省“大兴水利”机遇,系统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小清河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是全省灾后重建重点项目。

/

  李宽端十分关心工程进展情况,先后来到塌河苏庙枢纽闸施工现场、淄河稻三闸施工现场、淄河与预备河交汇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广饶县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期前如期完工。要从全域范围统筹考虑,综合研判河流流域面积、汛期上游客水流量、潮水顶托等多种因素,系统谋划河道行洪,考虑增设蓄滞洪区,从根本上解决防洪排涝问题。

/

  在华泰清河丁庄水库、支脉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现场,李宽端认真听取省黄三角农高区灾后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优化工程建设方案,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还详细了解小清河防洪综合工程村庄搬迁安置情况,要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思想工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妥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

  在调研中,李宽端强调,灾后水利工程建设事关今年安全度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这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系统谋划防洪排涝体系,科学摆布河湖连通、河道清淤、涵闸修缮等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平时蓄水补水、汛期排水防涝。要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加强河道堤防管理,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要从严把好工程质量关,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切实加强质量监管,努力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调研中,李宽端还开展了“河长制”巡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紧盯入海河流,积极开展巡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保护管理水平,确保入海水质稳定达标,推动东营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