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04-21 10:00:3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就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规范管理,提高标准,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韩利学参加调研。

  李宽端先后来到河口浅海贝类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和黄河口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实地察看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海洋生态保护、近海水产养殖等情况。他指出,建立自然保护地是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有效措施,是设立生态屏障、维护国土生态安全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维护好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健康。

  李宽端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实事求是、应保尽保的原则,结合国土空间规划、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对自然保护地进行调整优化,科学合理地界定保护地与周围的界限。要扎实开展自然保护地资源分析评估,合理确定开发利用强度和保护措施,从源头上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有序开展退耕还湿、退养还滩,整合优化各类自然保护地,实行分区管控,维护生态系统完整性和生物多样性。

  李宽端还就湾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强调要压实扛牢湾长责任,推进海岸带保护修复,坚决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不断提高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