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 保持湿地生态系统健康

2020-05-11 08:53:0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自然保护区调研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保持湿地生态系统健康。

/

/

  在黄河三角洲生态文明馆项目现场,李宽端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展馆设计和展厅布局等汇报。李宽端要求,要紧紧围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突出东营新生湿地、陆海统筹等特色,着力打造展示东营现代化湿地城市形象的新窗口。要提前研究展厅布局,丰富展陈内容,不断提升展示效果。

/

/

  在大汶流湿地修复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李宽端详细了解湿地修复情况,认真听取湿地修复实验项目工艺流程介绍。他强调,要坚持用生态的办法治理生态,恢复湿地生态功能,改善湿地景观效果,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

/

  外来物种互花米草的入侵,破坏湿地生态系统,严重威胁生物多样性。在互花米草防治示范区,李宽端实地察看防治效果,详细了解互花米草分布及防治总体规划情况。他要求,要抓住当前防治“窗口期”,进一步完善防控治理方案,加快实施治理项目,控制互花米草蔓延,抓好潮间带湿地生态恢复工作。

/

/

  在北汊河河道疏浚工程现场,李宽端在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要求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早日竣工、尽快投用。

  调研中,李宽端强调,湿地贵在原生态,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牺牲生态环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努力保持湿地生态系统健康。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推动实施一批生态保护项目。要积极探索保护与合理利用相协调的长效机制,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河海交汇、湿地观鸟等精品旅游线路,更好地发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龙头作用,加快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韩利学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