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核酸检测技术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0-05-12 11:0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王娜 李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2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娜 李萍)近日,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核酸检测技术专题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2楼会议室顺利举办。

  该培训班围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重点解读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要求实验室技术人员要熟练掌握鼻咽拭子、咽拭子、下呼吸道标本、血液或血清标本、便标本的规范采集方法,熟练掌握标本处理、相关试剂使用和检测方法,减少技术操作问题对检测结果准确性、可靠性的影响。

  培训班上,东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建明就“疾控大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明确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实验室检测人员要提升能力,增强信心,加强学习,规范技术操作。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发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一锤定音”的作用,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准确的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