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修复和旅游情况

2020-10-09 11:01:5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10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修复和旅游情况。

/

/

  李宽端先后来到舟游白鹳湖项目、“黄河入海”主题VR体验馆,实地察看景区项目提升、旅游产品打造等情况,认真听取节日期间景区安全及运营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主战场,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进一步提高景区承载力和游客旅游满意度。要突出黄河口原生态特色,加快实施景区品质提升工程,丰富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擦亮“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要推进景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环境。要始终把旅游安全放在首位,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景区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

/

/

  在北汊河河道疏浚工程现场,李宽端实地察看河海交汇旅游航道通航情况,详细了解保护区基础设施提升、湿地修复等项目建设及景观打造情况,对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用生态的办法治理生态,恢复湿地生态功能,改善湿地景观效果,提升生态保护水平。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做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工作。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更好发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龙头作用,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

  调研中,李宽端还现场参观了国庆期间景区正在举行的民间手工艺展演,与手工艺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黄河口芦苇画、大王木旋、火绘葫芦等东营市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工艺。他强调,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本土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推动地域文化与自然景观有机融合,丰富提升旅游体验,拉长旅游产业链,促进东营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贾瑞霭、苟增杰、韩利学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