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

2020-11-18 09:54:1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市领导孙早军、柳景武出席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领域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

  李宽端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围绕有关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加强城市社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要认真梳理各职能部门任务清单,整合优化、明晰职责,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守牢党的宣传思想阵地。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办法,不断提升网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考核,确保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纳入综合考核,进一步打通信息堵点,确保市域治理运行管理平台能用、好用、管用。

  李宽端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队伍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要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城市基层党组织引领提升物业管理为抓手,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目标,抓好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建设,强化信息集成、力量融合,搭建“一个平台、一张网、一套体系”,加快构建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运行机制,确保真正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