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一线的报道·鲁北铁路物流园建设工程:项目建设无“冬天” 热火朝天赶工期

2020-11-18 09:48:1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连日来,鲁北铁路物流园建设工程正快速推进中,率先开工的东营明晟铁路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主要铺设铁轨15.77公里,新建到发线4条,在明集站南侧设煤炭专用线3条,石化品专用线3条,预留综合货物专用线1条。

  该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各级盯靠一线,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利津县明集乡党委书记赵宝光介绍:“现在,项目给排水工程已全部完成,共建成给排水框架涵3个、圆管涵5个。将要建设的2个交通框架涵,其中一个已完成底层和框架模板建设,另一个完成桩基处理。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完成80%,正在实施路基填土工程。”项目预计将于12月初完成全部桥涵、路涵和地基处理工程,路基填土工程完成80%。

  鲁北铁路物流园位于东营、滨州两市中间区域,可承接荣乌高速、东吕高速、德大铁路、黄大铁路等物流公铁联运,是依托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的市级铁路物流园区。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8.9亿元,建成后,依托铁路运力和完善的交通网络,将大大降低石化、煤炭、建材等大宗商品的运输成本,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公铁联运物流基地,为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年可实现利税5亿元。

  以鲁北铁路物流园等大项目为引擎,明集乡依托中小企业创业园、碳基新材料产业园等主导产业园区,迅速展开四季度冲刺行动。赵宝光说:“我们按照全县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求,紧盯总投资42.25亿元的9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由班子成员挂靠服务制度,严格落实全程代办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