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2020东营市“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0-12-29 10:53:5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12月28日上午,“走进北京”2020东营市“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

  签约仪式前,陈必昌与签约嘉宾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必昌说,东营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产业基础特色鲜明,是一座典型的石油资源型城市和工业城市。近年来,东营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大力发展石化、橡胶、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加快布局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着力构建具有东营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营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在全省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指标走在了全省前列。当前,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统筹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全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的企业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东营的发展,进一步拓展与东营的合作空间,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东营市将全力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签约项目的有关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东营市的沟通对接,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共组织16个项目签约。受疫情影响,航天技术军民融合与转化项目、东营国安化工重油高效转化项目、智慧仓储保税罐区项目等三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余项目在分会场进行线上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