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调研全市“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时强调 加强系统谋划 搞好顶层设计 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2021-04-07 09:56:3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葛铸聪 张利波

  4月7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就全市“三医联动”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把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

/

/

/

/

/

/

  李宽端先后来到利津县明集乡郑家村卫生室、利津街道卫生院、利津街道新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北宋镇卫生院、利津县中心医院、东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综合楼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宽端都认真察看各医疗单位软硬件建设及诊疗服务开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和基层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三医联动”改革、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运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市域医联体建设以及基层医护人员日常工作等情况。

/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有关事宜。李宽端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要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真招实招,集中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李宽端强调,高品质医疗服务是高品质生活的应有之义,也是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系统谋划,搞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领导机构和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全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市级层面要强化医疗资源统筹配置和合理布局,特别是市级公立医院要做精、做专、做强,进一步明确各自发展定位,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深化与省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的人才交流与业务合作,实现错位发展、内涵式发展、可持续发展。县级层面要做强县域医疗共同体,推动人财物等资源力量优化整合、上下贯通,提升县域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村和社区层面要进一步明确卫生室功能定位,以便民利民为原则,推进服务下沉,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家门口”式的服务。要完善全市公共卫生信息平台,推动医疗机构间数据打通和信息共享,积极开展远程诊疗服务,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