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到垦利区调研骨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加快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08-05 10:33:3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乃东 田雨

  8月4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垦利区调研骨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垦利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陈必昌先后来到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控室和监控室,视频察看厂区规划布局、设备运行维护、企业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下步发展规划,商讨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陈必昌强调,骨干企业是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中坚力量,希望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为东营市“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着眼“减油增化”,科学论证实施一批价值链中高端项目,千方百计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坚定不移完善产业链条,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上下游对接协作和产业链资源整合,着力构建更具韧性的产业链体系,持续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与高校院所和行业领军企业的产学研协作,加力人才招引,不断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依法依规作业生产,抓紧抓实隐患排查、应急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陈必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惠企政策措施,全力支持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发改、工信等部门要强化统筹谋划,加强窗口指导,引导企业合理布局高质量项目。

  (记者:文/周乃东 图/田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