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 东营市举办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1-10-26 17: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2021年10月26日14时30分,我公司调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东四路与沂河路交叉口恒大黄河生态城沿街商业区有浓烈的燃气味道,怀疑燃气管道泄漏……”10月26日,2021年东营市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恒大黄河生态城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主办,东营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疏散人群、查看泄漏点……活动现场就沿街商业区内发生燃气泄漏后进行了演练。“我们这次特别选定了此处人员较为密集的恒大商业区作为演练主阵地,以事故发生后的人员疏散、应急处置为主线,锻炼和提高公司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东营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泉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超越零责任、追求零事故”的安全生产理念,紧扣“安全生产”这一主弦,大力推行“智慧燃气”,此次燃气应急演练,也是对公司安全应急工作的检视,希望所有燃气人时刻重安全、保安全。

  此次演练检验了东营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事故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