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广饶县陈官镇200名患者享受“家门口”医保红利

2022-01-13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大娘,这是给您开的药,用量和次数都写纸上了。”1月12日,在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黄家村卫生室,医生黄兵兵一边叮嘱村民李英按时服药,一边现场办理慢性病报销手续,原价20.6元的药,只花了2.06元。

  今年66岁的李英,患有肾小球肾炎,还伴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症,需要长期服药。“原来是在离家五十多里的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办理的慢性病定点治疗,每次去拿药都要倒好几班车,来回特别折腾。”李英说,在得知黄家村卫生室成为全县慢性病延伸村级定点机构后,她立马在村卫生室办理了定点治疗手续,开药报销十几分钟就完成了。而在以前,李英只能到镇上或者县城的一级、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才能享受慢性病报销待遇。

  为了让慢性病患者少跑腿、零跑腿,陈官镇抓住县里将慢性病购药报销服务向村居延伸的契机,把黄家村列为全县首批试点村庄,为全镇200余名慢性病患者提供就近购药报销服务。

  如今,200多名患者彻底解决了以往只能到大型医院医疗机构就诊购药的困扰,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城市优质的医疗资源,实现了“家门口”实时报销,有效解决了基层慢性病群众鉴定难、就医难、取药难、报销难的“烦心事”的问题,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