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黄河大桥限行 “苦了”客运车辆“乐了”胜利浮桥

2015-08-22 07:54:00    作者:杨玉龙 徐文君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黄河大桥 黄河浮桥 客运车辆 车辆通行费 车辆绕行
[提要]自8月13日起,胜利黄河大桥架设起限高杆,超高超重车辆都无法通行。在来往浮桥的车辆中有很多绕行至此的大型车辆,车上装载了重型货物,随着车辆驶过,浮桥的一节节舟桥被压得上下起伏。记者随后又赶到大桥北端,在限高杆下两辆大型油罐车一字排开,完全阻挡住了来往车辆通行。

  两辆油罐车横停在大桥桥北,阻挡了车辆正常通行。

  大众网东营8月22日讯 自8月13日起,胜利黄河大桥架设起限高杆,超高超重车辆都无法通行。这对来往通行的客运车辆来说造成极大不便,甚至带来安全隐患。超高车辆绕行浮桥,这让管理方尝到了甜头,还趁机将大型车过路费上涨到30元。

  来往东营河口要换3辆车 耗时比平常多一倍

  18日中午,在胜利黄河大桥桥南限高杆下,停放着三辆来往于东营和河口的公交车。记者注意到,每当有公交车由南向北来到限高杆下时,车上乘客都会从车内走出,提着大包小包走到限高杆内,换乘小一号的公交车。“坐一趟公交车,居然要倒三辆车,中途还要走两段路才能过桥,实在是太麻烦了!”正要从河口来东营办事的张先生在公交车上抱怨说。

  “从13号起就变成这样了!”在桥南限高杆附近的一处帐篷,就是东营—河口公交线路的临时“指挥所”,垦利集好运业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胜利黄河大桥自8月13日起限高限重通行,也就是从那时起,车上乘客都需要用小公交“摆渡”。

  “我们的公交车高度是3.2米,而大桥限高2.8米,怎么也过不去。”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每天来往于东营河口的乘客有近6000人,都需要坐上车到限高杆下换乘小公交,到大桥另一头后再换大公交。“每个人都要倒三辆车、走两道路过桥。”此外,这样换乘后,加上乘客走路和等待车辆的时间,耗时甚至能达4小时,这严重超过了平常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乘客肯定不舒服,直接导致了乘车人数直线下降,现在的人数只是平时的一半。”

  有没有其他道路能让公交车通行?垦利集好运业工作人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因为按照国家规定,普通公交车无法上高速公路行驶。“我们也试过走浮桥,但是由于公交车底盘较低,而浮桥坡度高,根本无法通行。”据其介绍,垦利集好运业曾专门用一辆公交车走浮桥进行试验,通过陡坡时底盘前后都被托住,水箱被拖烂。

  客车过浮桥安全隐患大 大型车辆通行费上调至30元

  18日中午,记者来到大桥附近的胜利黄河浮桥,已经有很多车辆排起长队。记者注意到,在浮桥收费站入口处设立了一块标牌,上面写明“自13日起,上调大型车辆通行费30元”。而此日期刚好为大桥限高通行的首日。

  在来往浮桥的车辆中有很多绕行至此的大型车辆,车上装载了重型货物,随着车辆驶过,浮桥的一节节舟桥被压得上下起伏。

  记者注意到,在通行的车辆中还夹杂着客车,一辆由仙河到东营的客车从北向南通过,在行驶下大堤陡坡时,车前部甚至接触到了大桥路面。当客车前部通过陡坡后,车后部同样碰到了路面。随着旁边大货车行驶,该客车在桥面上忽高忽低,场面非常危险。在通过浮桥后,一辆装载着大型货物的大货车车身发生明显倾斜。

  “确实很危险,盼望着大桥能早日修好。”一位客车司机向记者介绍,希望大桥能早日恢复通行。大桥到底何时能恢复通行呢?为此,记者来到了胜东社区大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需要经上级部门批准后才能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胜东社区管理中心,据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胜利黄河大桥路面坑洼不平需要进行检测维修,所以实行禁止20吨以上及高度超2.8米的车辆通行。并且邀请了国家交通部的专家对大桥维修进行评估,目前大桥还在评估当中,具体维修结束时间需要等评估结束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油罐车堵了大桥浮桥车队排了几百米

  18日上午,两辆油罐车横停在胜利黄河大桥路面,来往车辆被封堵,这是要闹哪样!

  “有两辆油罐车横在了黄河大桥桥北,车都过不去了!”18日上午,家住河口的沈先生打来热线,称黄河大桥被堵住,来往车辆都绕行附近的胜利黄河浮桥,还排起了长队。他还向记者传来几张他所拍摄的照片,在桥北有油罐车横停在限高杆下,而等待通过附近胜利黄河浮桥的车辆排出几百米远,“从桥北到桥南我足足花了一个小时!”

  “前面堵住不能走了,掉头吧!”上午11点半,记者赶到胜利黄河大桥桥南,收费站入口处的指示灯全都亮起醒目的红色“×”标志,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掉头。

  “前面两辆油罐车堵着呢,没法走了!”一位从桥北掉头行驶来的司机向记者介绍,道路被完全堵死,无法驾车通过,“附近有一段修路设立的围挡被打开一个出口,很多车辆都从勉强能出去。”

  大桥为何被堵?记者找到了几名目击者。“因为有一辆轿车想闯岗,被大桥保安拦了下来,车上大概有三个人与保安产生冲突,过会就叫来了两辆大型油罐车堵在了胜利黄河大桥北侧出口。”一名目击者称。

  记者随后又赶到大桥北端,在限高杆下两辆大型油罐车一字排开,完全阻挡住了来往车辆通行。被堵路段附近就是黄河大提,车辆都通过大堤绕行至西侧的胜利黄河浮桥。
    下午1点20分,记者再次回到胜利黄河大桥北侧时,两辆大型油罐车已经离开,大桥恢复了畅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