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9月25日举行 东营园完工

2015-08-27 08:19:00    作者:刘冉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第十届;完工;园林处;园林花卉
[提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5日在武汉举行,东营在这届园博会上有自己的专属园——东营园。东营园以“生态湿地,魅力油城”为主题,充分运用“实”与“意”相结合的建园手法与理念,重点展示黄河、湿地、石油等东营最为典型的自然、人文景观。

  大众网东营8月27日讯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5日在武汉举行,东营在这届园博会上有自己的专属园——东营园。日前,东营园经过紧张的施工,各类绿植、园林小品、景墙等工程全部完工。

  8月26日,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日前,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东营园”工程已全部完工。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面积约1088平方米、园路铺装面积约594平方米、水体面积约66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约2427平方米。

  东营园以“生态湿地,魅力油城”为主题,充分运用“实”与“意”相结合的建园手法与理念,重点展示黄河、湿地、石油等东营最为典型的自然、人文景观。

  走进位于武汉的东营园,主入口是东营园的印象展示区,该景观片区由荻湾叠瀑、“魅力油城”大门景观等构成,设计元素与主题创意取材于东营的石油工业文化,解构后重新组合,形成东营特有的人文生态特征。顺着道路前行,依次是工业命脉景观展区、“魅力油城”主景区、苇荡迷宫区,以油区处处可见的石油管道、提油机等石油工业元素,融入天鹅、芦苇荡等景观,设计成功能小品或景观雕塑,体现了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格,也充分表达了东营人包容粗犷的性格特征。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园林花卉界高层次的盛会,是我国园林花卉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市城市管理局施工人员自今年5月进场以来,克服人员少,异地、雨季施工等困难,抢时间、赶进度,确保了工程按期完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