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0后小伙身患极罕重症 望好心人伸援手

2015-08-25 08:34:00    作者:张振 曹怡雪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重症监护室;2009年;妈妈;胸科;贫血
[提要]8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利津县盐窝镇,看到瘦弱的涛涛无力地躺在床上,鼻孔里插着输氧管,头热得发烫,浑身难受,断断续续地传来咳嗽声,呻吟着说感到自己的骨头和肉都在疼。”  这是一个看似多么简单却又难以实现的愿望,对于涛涛来说却成为奢望,如果您愿意帮助他,可拨打8338100或13625460369进行救助。

  8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利津县盐窝镇,看到瘦弱的涛涛无力地躺在床上,鼻孔里插着输氧管,头热得发烫,浑身难受,断断续续地传来咳嗽声,呻吟着说感到自己的骨头和肉都在疼。涛涛的母亲一张过早衰老的脸上被泪水印出了沟痕。看到记者来了,母亲抓住记者的手说:“太感谢了,你们愿意来,帮帮我们吧!”涛涛的母亲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给记者讲涛涛的悲惨经历。 2009年6月,刚刚18岁的綦涛涛虽然经常感冒、抵抗力差,但还是打算自力更生、为家里补贴家用,然而在用人单位需要健康证的时候,体检查出肺部有问题。随后在济南胸科医院得到确诊——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这无疑将这本来就并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拉向了无底的痛苦深渊。

  为治病辗转多年,从未放弃

  今年25岁的綦涛涛,是家里的独苗,父母都是农民。13岁的时候,涛涛患上过贫血。“我当时带着他去看医生,医生说是个子长太快的原因。后来想想,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贫血和现在的病有没有关系。”妈妈说,后来涛涛身体一直不太健康,经常感冒,但是父母也一直以为是贫血的问题。直到09年为办健康证才查出了这怪病,这是一种极为少见的疑难杂症,当年全中国只有62例。

  为了给涛涛治这疑难杂症,仅2009年一年涛涛妈妈就带着涛涛辗转于济南胸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309医院等多所外地医院,并最终又回到了东营住院。“2009年一年就住了6个月的院,在济南胸科医院住的重症监护室,前前后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韩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缺氧,需要买氧气罐,药店里卖50元一罐,只能用三十二三个小时,此外还要吃一种进口药,药店里卖642元一盒,特别贵,这样算下来,不住院的话一年在家都要花好几万块钱。

  在家自行药物治疗维持了几年后,妈妈再次带着涛涛来到济南,住了2个月的院。后来涛涛不愿意给家里带来这么沉重的负担,在他的一再坚持下出院了。为了省钱,去年在滨州住院的时候,涛涛恳求护士长教自己的母亲如何输液,好心的护士长教会了涛涛妈妈进行输液。说着,涛涛的妈妈韩女士指着旁边的一个大袋子,记者看到里面都是用过的针头和输液管,平日里韩女士都是在家自己给涛涛输液。

  乡亲们的援手比火暖

  涛涛父母09年把自己家的地承包出去之后,就一直给别人打草维持生计。后来韩女士为了给儿子治病也丢了工作,全家只有父亲一天六七十块钱的微薄收入。

  为了治这病,乡亲们帮忙,綦夫妇也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在乡亲们中间筹过款。而这点钱,对于涛涛所需的巨大医疗开支只能是微乎其微的。欠人情债太多,綦涛涛一家现在也不好意思再向乡亲们开口求助了。

  涛涛两年来已经无法离开氧气罐了,而价格高昂的医药费一直将沉重的担子压在这个薄弱的家庭上。涛涛自己内心怀着深深的愧疚,他告诉记者说:“我很心疼爸妈,每次看到爸忙了一天、回来累得说不出话的样子,妈为我忙里忙外皱着眉头的样子,我自己心里也很难受。我不想成为这个家的负担。”

  这是一个看似多么简单却又难以实现的愿望,对于涛涛来说却成为奢望,如果您愿意帮助他,可拨打8338100或13625460369进行救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