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节后恢复运行

2021-02-20 20: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王荣翠 王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王荣翠 王晨晨 东营报道

  为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切实做好东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以下简称专仓)人员返仓及新年开仓启动相关工作事宜。2月20日上午9点,东营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宫一忠、副主任郭振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组长高吉良一行抵达专仓,举行新年开仓启动仪式。

  专仓严格按照鲁指办发〔2020〕137号文件规定的离返仓要求,根据东营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通知要求,开展了返仓人员疫情防控及相关准备工作。对专仓作业人员、驻仓监管人员、采样人员共21人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对所有返仓人员做到了应检尽检、数据真实准确,并统一留存归档,安全高效地完成了人员返仓工作;对防疫物资储备进行盘点,对紧缺的防疫物资进行了补充,对超过使用期限的防疫物资进行了及时更换;对办公用品、监控设备、冷库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排查维护,确保开仓即运行。

  随着各项开仓前准备工作的有序完成,上午9点在专班相关负责人监督下,专仓按规范流程进行解封。东营市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专班一行视察了专仓 “三集中一隔离”建设落地情况。东营市专班组长宫一忠强调,专仓的开仓正式运行要对全市食品安全的负责,更要对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的负责,专仓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入仓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强化专仓作业人员防护培训,严格规范专仓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和操作规程,切实做好专仓作业人员闭环管理。驻仓监管组应尽职尽责,从商户系统报备上抓实抓细,认真监督作业人员作业及生活的个人防护和行为规范,并及时做好每日统计台账。要严格按照东冷链发〔2021〕17号通知要求,加强专仓核酸检测、司机管理和快速通报等工作力度,用完全之备确保专仓安全高效运行,守牢守住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