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社区书记变身“搬运工” 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0-02-12 15:51: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耿梦旭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耿梦旭) “丁丁(化名)现在还没出隔离期,不方便出门,但是她委托我一定要把锦旗和感谢信给送来,以此来表达一下她的感谢。”在东营区辛店街道孙路社区,丁丁的邻居将锦旗交到了孙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路青海的手中。“心系居民办实事,精准服务暖民心”,锦旗上的两行字格外醒目,同时也表达了丁丁对路青海的感谢,感谢路青海对其在隔离期间提供的帮助与关爱。

76b3f0c263d49043684e6416eac1079b.JPG

  丁丁是油田某单位职工,老家位于湖北省,现居住在孙路社区颐和家园。大年初一凌晨两点,丁丁自湖北老家返回东营,并主动将返回情况提前告知街道。路青海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通知该户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居民也很配合,隔离期间,每天自觉上报家人体温。而丁丁隔离期间,路青海还有了新的工作——搬运工。蔬菜、水果、医用消毒液、生活垃圾……凡是能想到家庭必需品,都在路青海的“搬运”范围内。“蔬菜水果都是我刚去市场买的,给你放家门口了,一开门就能看见。有啥需要你就跟我说,别不好意思,咱们就是亲邻居。”电话里,路青海贴心嘱咐丁丁。
  自从社区里有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口见菜不见人,生活垃圾没处寻”成了孙路社区居家隔离居民门口常发生的事,“现在病毒肆虐,能减少人员接触就尽量减少。”当谈起居家隔离居民对蔬菜水果供需时,路青海又打开了话匣子“菜市场上像大白菜、萝卜、香蕉、苹果、油盐面等价格都是周期性较平稳的,给居家隔离居民送的菜我们都不收钱,家里有新鲜的我们就直接送过去,都是邻里乡亲的家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没有人是旁观者。路青海给隔离人员送上的不仅仅是家中必备的果蔬更是寒日的一份温暖。红彤彤的锦旗和感谢信,映射出的是居民的放心与感动。

d60e4e5d68010fdfd4e78a1ffadc4e38.JPG

  除了是搬运工,路青海还承担起了社区隔离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为缓解隔离居民的紧张情绪,他还经常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主动沟通交流,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和生活需求。
  “时刻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别聚集,有啥需要和我说。”跟随路青海走访居民的路上,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路青海一直亲力亲为,把居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障“居家隔离居民菜篮子不空缺”,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居民安全是最主要的,我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居家隔离居民,保护好没有症状的居民,他们安全了,我才能安心。”路青海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