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东营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交警真实的一天:舍十二时辰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2020-08-22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一年四季的早高峰时段,你都能在路口见到忙于疏导交通的交巡警们,在陪伴、守护着我们早间出行。

  在城市的每个主要路口、道路上,随处活跃着交警们工作身影,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是他们的主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建设。

  一提起交警,人们大多会想到身着警服,驾驶警车,查纠违法,指挥交通这些关键词;其实他们甘于平凡,却不平凡,他们每日以高昂的激情和干劲坚守在服务岗位上,正是因为他们日夜不停歇的工作坚守,才守得一方平安,守护了我们的出行安全。

  今天,我们跟随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们出勤,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属于他们的一天。

  早5时,因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交警们通常选择在家穿好执勤服,到了队部直接开完工作部署早会后赶往执勤地点。

  早7时,交警们来到交警队例行开每日早会,部署一天工作安排。

  早7时10分,早间晨会结束后,交警们立即根据工作安排,分头行动,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7时30分,交警们均已到岗执勤。

  早8时,是市民出行的早高峰时段,交警们冒着小雨,在各路口进行关键的交通秩序指挥维持工作,并及时劝导非机动车占道行驶、车辆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现象。

  9时,在东营区西三路路段,交警巡逻时发现一白色轿车在路边违法占道停车,值勤交警使用取证设备当场记录了车辆交通违法事实,然后填写《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放置于违法车辆前车窗上。

  10时,交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老年代步车在路边违法停车,交警下车对老人进行了耐心的劝导,两位老人听完了交警的讲解之后,积极配合迅速将代步车驶离。

  11时,在西三路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刚刚驶出路面正逆行时,被巡逻交警发现,交警立即下车对车主进行了交通引导,目送车主文明出行之后才到回巡逻车上继续工作。

  12时,出现警情。

  此时正值午高峰时段,北一路上车流量大,值班交警接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任务后,迅速出勤,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理。现场一辆公交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发生追尾,幸好无人员受伤,来此之前公交车上的乘客已安全撤离。双方车主积极配合交警工作,交警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对双方车主进行了安全行驶提醒,后引导事故车辆停到了路旁,没有造成交通堵塞。

  13时,在西二路一路段,现场交警对两位外卖小哥驾驶电动车时发生的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展开了治理、劝导工作。

  14时,东营市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的交警们来到东营区西城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开设临时流动电动车挂牌便民服务点,在电动车挂牌的最后时期帮助市民顺利挂牌。

  17时,在东营区一路口处,交警在路面值勤时查获套牌车一辆。

  19时,在交警支队院内开展晚间工作部署安排会,强化警力部署,加大夜间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20时,交警大队开展夜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严查严管。

  22时,一辆货车因为“闯禁行”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处。

  23时,一辆负重行驶,疑似超载的渣土车正在接受交警的检查,其车身基本被泥土覆盖,连车牌都模糊不清,后交警对车主进行了处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交警们舍自己十二时辰,圆他人整日平安;舍小家,顾大家,终年如此。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正因为他们的辛勤和无私,才换来了城市的交通安全,换来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

  在他们坚毅的外表下,藏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这是一种怎样平凡的伟大。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交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