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访东营90后护士夫妻:两人有共同话题很重要

2020-08-24 14: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在同一家单位工作,干同样的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是缺乏神秘感,还是沟通更便利?在七夕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进东营市人民医院采访了一对90后护士夫妻,倾听这对同行夫妻的苦与乐。

  相比于“医护夫妻”的数量之多,“护士夫妻”就成为医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90后王春昊是东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护士兼呼吸治疗师,同样是90后的妻子王千一是东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的护士,两人于2014年同批来到医院,王千一闺蜜的男朋友在重症住院,王千一便托王春昊帮忙照顾,两人接触慢慢变多。

  王春昊有个外号叫“脊柱外科编外人员”,那段时间王千一经常加班,王春昊就一直等到她加完班送她回家,他再回医院,夜班有时候也陪着。王千一感动于王春昊的默默守护,2015年12月份,两人正式在一起了。

  如今结婚四年,两人有了两个活泼可爱、调皮捣蛋的儿子。王春昊不是那么很浪漫的人,比较粗线条,但王千一喜欢仪式感,王春昊这些年也在慢慢成长。不过两人坦言,有孩子以后,七夕这种节日一般就是一家人在一块吃顿饭。

  都说“同行是冤家”,同样为护士的两人对工作的辛酸苦辣都能理解,更好地包容对方,但因工作性质,两人在一起休班的机会很少,陪孩子的时间相对少一些,基本是父母帮忙照看。

  “我俩性格算互补,我比较跳,他比较稳,我俩分工明确,我喜欢做饭,他负责打扫卫生。”王千一说,两人相处也会有吵架的时候,但王春昊会做那个更包容的人,“夫妻谈得来,有共同话题比较重要。结婚以后不可避免一些小摩擦,性格冲突也会有,理解包容为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