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营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在胜利宾馆举行

2020-09-21 15:2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为充分展示东营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育“高精尖缺”技能人才,9月19日,2020东营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胜利宾馆开赛。

  本次技能大赛,通过搭建酒店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开放型、专业化交流平台,全市旅游饭店服务行业优秀技能人才齐聚一堂,在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西式宴会摆台3个竞赛项目展开角逐,相互切磋技艺、交流分享经验,充分展示行业技能服务水平,打造行业服务标杆效应,进而带动提升全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饭店服务水平。

  参赛人员经大赛选拔后将组成市参赛队参加全省比赛。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立刻展开激烈竞争,各赛项现场热火朝天、看点十足。在中餐宴会摆台区,从摆台设计到餐巾折花,再到酒水斟倒,选手们在15分钟内将宴会摆台程序一气呵成,一个个主题鲜明、风格独特的摆台引得大家纷纷点赞;在中式铺床区,选手们镇定自如的按标准完成开单、抛单、定位、包角、套枕头、装被套等程序,一抛一合之间,一床平整光滑、四角挺立的棉被就浮现眼前,在规定时间内选手就完成了动作;西式宴会摆台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竞赛场面,规范的操作、新颖的创意、处处展现着选手们娴熟的专业技巧。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消费者对于饭店服务业的服务标准和质量也提出了更高需求。服务水平、技能水平是服务质量的基石,是饭店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举办本次技能大赛, 发现、检验、选拔了一批高水平、高素养专业服务技能人员,带动、培养、锻造了一支技艺精湛、文明有礼的旅游服务队伍,为东营市宾馆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举办方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