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一网民因散布俄乌战争谣言被依法查处

2024-01-17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奕宁

  大众网记者 赵奕宁 东营报道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东营市公安局网安部门积极响应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近日,东营网警在工作中发现,东营市一网民在抖音发布多个俄乌战争视频,并称自己为瓦格纳佣兵代表俄方参与战争,经多方核实,此系谣言信息。

  开发区网安大队接到线索后,联合胜利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依法传唤了涉嫌散布俄乌战争谣言视频的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调查,该网民并没有参与俄乌战争,其发布的俄乌战争视频均是用的别人的视频,目的是博取关注和流量,其故意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嫌疑人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东营网警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