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游客齐聚线上 带你“云游”东营孤岛槐林

2020-05-07 2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7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5月7日下午15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在大众网平台进行直播,近10万游客通过直播“云游”参观万亩槐林,感受“天然氧吧”的魅力之处。
  此次直播中,主播集中展示了曲径通幽的林间小路,充满着河口地区风俗民情的槐林文化馆,豪气万丈的酒文化展馆以及首次举办的抗疫影展等。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接待了以往近全年3分之一的客流量,评论区里网友反响踊跃,纷纷表示“没看够”“不过瘾”……

  尽显东营之美——槐林文化馆
  每年槐林文化馆的主题都大不相同,今年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题,举办中国·河口湿地生态摄影季摄影展览。
  “我们从近2万幅鸟类摄影作品评选出来佳作,作品基本涵盖了中国境内80%的鸟类品种,从中国濒危珍稀鸟类朱鹮,黑颈鹤,到最普通常见的鸟类喜鹊、燕子等。”据讲解员介绍,本次摄影展旨在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弘扬生态文化传承,体现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理念。

  展览分《鸿影·飞羽筑梦》《厚泽·在河之洲》《凯风·棠棣之华》《吾乡·时和年丰》四个篇章,各篇章主题主要引自《诗经》,将深厚的传统文化与原生的自然光影交互融合,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展现“生态河口、百鸟乐园”鸟类百态、我国六大典型湿地生态自然样貌、台湾的独特风情和美丽黄河口风光。

  同心唤来春风暖——河口区抗击疫情摄影作品展
  光影定格最美瞬间,镜头记录抗疫故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9万河口人民迎难而上,展开了一场坚韧、顽强、壮烈的保卫“净土”疫情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的“河口速度”……

  本次展览共分白衣执甲、疾风劲草、风雨同舟、大河春潮四个篇章,聚焦医护人员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的场景;瞄准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严密防线,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记录了普通市民防疫抗疫的日常生活,感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定格全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复工复产”的瞬间,以光影的形式展现一幅幅令人动容、温暖而有力量的场景。

  东方红——酒文化展馆
  酒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百花园中芳香独特的一朵奇葩。在黄河尾闾,有一片最年轻的土地“东方红—孤岛镇”,中华酒文化在这里得到传承与发扬。
  孤岛马场酒秉承传统酿酒工艺,熔铸军旅文化底蕴,这在酿酒工艺流程上,继承了唐宋以来烧春之真传,严格采用传统生产工艺,不断改革创新,坚持现代科学与传统工艺相结合,酿制出了柔中带刚,淡中透浓的醇香美酒,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口感,具有窖香浓郁,绵甜适口,各味协调,余味悠长之特点。不仅如此,孤岛马场酒从内到外,尽显军旅特色。独具匠心的包装设计,酷似手雷、子弹的酒瓶,将军旅文化和军品特征紧密结合,充分展示出“军”之元素,“军”之风彩,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鲜明的品牌个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