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20人以上队伍需备案 东营出台广场舞活动管理规范

2020-03-19 11:28: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王艺霏)为规范东营市广场舞活动,解决广场舞扰民等突出问题,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东营市广场舞活动管理规范》,为推动东营市广场舞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规范指出,组建20人以上广场舞队伍需到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备案。备案时,提供领队信息、队员名单、活动区域和主要活动内容,接受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管理。备案队伍自动获得各级广场舞培训和评选活动参加资格。
  广场舞活动宜在空旷场地开展,尽量远离居民住所。各村(社区)要规划完善场地设施,为广场舞活动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并统筹做好场地的使用分配和管理,促进各广场舞队伍和谐有序开展活动。
  各广场舞队伍活动时间要事先征得所在村(社区)同意。原则上在居民小区内广场开展活动的,夏秋季节在早上6:00以后、晚上9:00以前,冬春季节在早上6:30以后、晚上8:30以前,午休时间不得活动,做到不扰民。如遇中高考等特殊时期,应暂停音乐伴奏或广场舞活动。
  严格遵守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现场不使用高音音响,音乐声源(扬声器、音响等)音量白天不超过55分贝、晚上不超过45分贝,避免干扰他人休息。若有居民反映音量过高,则做好解释工作,并调整音量到合理范围。
  各广场舞队伍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广场舞活动健康向上。不借广场舞之名开展非法集会、传销等非法活动,积极营造和谐邻里关系,塑造良好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