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在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勇创佳绩

2020-12-18 08: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丁建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丁建军 东营报道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12月10日下发决定,对在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阶段荣获各赛项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参赛队以及积极组织赛事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公布表彰。

  本届竞赛共设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英式鸡尾酒调制、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8个竞赛项目。经过全省各饭店选拔赛、各市选拔赛,服务技能竞赛选拔出20支代表队84名选手、烹饪竞赛选拔出256名选手,共计340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全省决赛,11月3日至4日在东营举办了中餐烹饪总决赛,11月8日至9日在烟台举办了西餐烹饪总决赛,11月29日至30日在济南举办了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经过周密组织,顺利完成了各项赛程。大赛赛出了标准和规范,赛出了友谊和风范,赛出了创新和亮点,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旅游饭店行业引起了热烈反响,对推动全省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东营参赛选手、参赛队在大赛中大展技能,斩获颇丰,全面展现了东营旅游饭店业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在烹饪专业竞赛总决赛中,东营宾馆餐饮部郭长江、东营蓝海职业学校黄凯荣获中式烹调一等奖,东营蓝海职业学校于洋获中式烹调二等奖,东营胜利宾馆艾健,东营蓝海职业学校杨滨滨、王松松、孙光辉获中式烹调三等奖;山东蓝海酒店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杨金娥、张素玲荣获中式面点一等奖,山东蓝海酒店集团酒店管理公司孙令获中式面点二等奖,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智杰、张玉平获中式面点三等奖;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刘智勇、东营蓝海御华大酒店李飞获西式烹调二等奖,东营宾馆陈锡瑞、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国庆、东营蓝海国际大饭店张露露获西式烹调三等奖;东营宾馆餐饮部张丽丽获西式面点二等奖,东营蓝海新悦大饭店杨喜珍获西式面点三等奖。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东营市(一队)田春玲获中餐宴会摆台个人赛三等奖。东营市旅游饭店协会、东营蓝海职业学校获优秀组织奖。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蓝海职业学校,荣获“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近年来,东营市大力培育美食经济,打造黄河美食名城,培育起了以黄河口大闸蟹、史口烧鸡、龙居丸子、广饶肴驴肉、利津水煎包等为代表的独具黄河口特色的美食产品体系,构建起了以运河路、金辰街、海通路等为代表的特色美食街区,以宴东营、早船、一家亲妈妈菜、味道东营、茂盛馆等为代表的特色美食名店,以蓝海集团、东胜大厦、东营宾馆、华泰大厦、宇通尊悦国际饭店、金岭国际大酒店、大明大厦等为代表的星级旅游酒店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东营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先后组织举办了黄河流域特色美食展、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美食文化节、黄河美食论坛、黄河口(东营)啤酒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融合餐饮、旅游、演艺、节庆、购物等多元业态于一体,为东营旅游餐饮企业搭建起展示、推介、销售的广阔平台,大力激发旅游餐饮市场消费潜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加快山东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