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东营|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 在东营与美好相约

2020-05-17 11:16: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王艺霏 贾志远)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加快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高端自驾游之城,5月17日上午,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举办的山东人游山东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远望楼举行。

  5月17日当天,自驾游客将游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城市。近年来,东营市立足资源优势,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培育以黄河文化、湿地休闲、温泉康养、石油文化、体育赛事等为特色的多元休闲度假业态,打造亲近母亲河、体验原生态、享受慢生活的旅游胜地。

  东营地域开阔,人口密度低,距离济南、青岛等市约200公里,400公里内可达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是生态优良、地广物丰的自驾游胜地。自驾游作为当前旅游的重要方式,东营市高度重视,将建设自驾游目的地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功能定位,将与各级自驾游协会合作,策划系列自驾游活动,打造全国性的自驾游目的地。

  5月份,东营推出了9条精品旅游线路、11项旅游产品和四大惠民政策,并发布“黄河入海智游东营”小程序,为自驾游团队和爱好者们提供了优惠政策、精彩活动和良好服务。

  启动仪式上,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锋发表致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会长谢英民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自驾游基地授牌;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霭向参与活动主驾颁发了“到访黄河入海口荣誉证书”。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向全省各地旅游协会、自驾游俱乐部代表授旗,宣布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正式启动。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稳妥推进疫情后旅游业快速复苏,大力提升旅游市场发展信心,培育以“自驾黄河入海口”为代表自驾高端旅游目的地。活动充分发挥自驾车“出游灵活、无密切接触”的特征,“化危为机”赢得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主动权。

  下一步,东营将围绕建设自驾游目的地的功能定位,开通醉美自驾游线路,打造黄河入海风景线和滨海休闲度假线,发展和丰富生态摄影、温泉养生、体育赛事、研学、会展、美食等休闲度假业态,完善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自驾车服务驿站、交通导览引导系统等基础配套,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休闲度假体验,更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我们也将深化与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的合作,争取在品牌、活动、营地等多领域携手,实现跨界创新。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