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东营|水上民宿 私属菜园 东营荒洼地将变身湿地乐园

2020-05-25 15:5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5日讯 (记者 向玲 王艺霏)郁郁葱葱的树林中着,一只只白鹭自由飞翔,在东营白鹭园湿地乐园中,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每年三月份至十月份大约有6000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来到这里安营扎寨,栖息繁衍。这里,是白鹭栖息保护地,更是东营当前正在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

  白鹭园湿地项目自立项以来先后被列为东营市重点文旅项目、乡村振兴样板工程、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2019年12月,白鹭园湿地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该项目总面积已达到9000多亩,已完成了接待中心、游船码头、观鸟平台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14公里的水系贯通及1300亩土地改良工作。

  “白鹭园湿地是由孙家村农业合作社和元泰公司共同成立的汇创生态农业公司,整个项目里,村民们收益占比70%,并且在园区内施工的工人绝大部分是本地村民,整个园区的打造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还带动农民增收。”白鹭园湿地项目负责人陈佳粟介绍,白鹭园湿地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农产品生产、服务、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五位一体”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村繁荣稳定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实施后不但使本区域内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还将带动周边及毗邻地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最终使原来的荒、洼地变成适宜人民生产、生活的乐园。

  “投资1200万元建设的水上乐园项目中心主体框架已浇筑完成,计划6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18个样板私属菜园的临水平台已搭建完,投资2500余万元打造的60套水上民宿近期已开始施工。”陈佳粟介绍,白鹭园湿地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瞩目,景区先后组织了游园灯会、油菜花观赏节等系列活动,接待游客共计20万余人。“我们7-8份将开展为期40天的湿地烧烤啤酒节活动、10月份开展狂欢节活动、春节期间举办第二届迎春游园灯会等。”虽然上半年还未结束,景区已早早开始筹备下半年的活动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