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倒数第二天 济南各大景区依然“人从众”

2019-02-09 19:39:00 来源: 爱济南 作者:

  原标题:黄金周倒数第二天 济南各大景区依然“人从众”

  今天是2019年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大年初五。济南全市气温较低,但是市民和游客出游的热情不减,主要景区游人如织,旅游产品丰富,节庆活动精彩,全市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记者从济南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天,全市重点监测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12.3824 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 4.7万人次;方特东方神话接待游客2.96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2.4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4.3435万人,其中铁路运送旅客7.1249万人;公路运送旅客4.47万人;民航运送旅客2.7486万人。

  短途出行 精彩纷呈

  据了解,方特东方神画正月初一至十五举办“新春灯会”和“新春大庙会”,还有民俗演艺、年货大集、美食一条街、环球飞车、“宋徽宗送福礼”等精彩项目;平阴玫瑰谷湿地公园举办“2019迎新春玫瑰湖灯会”,30余组大型传统花灯,尽显春节文化魅力,同时还有民间高跷、划船拌玩、舞狮、刀山火海、武术、硬气功、山东琴书、坠子书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

  近郊滑雪游依然是冬季旅游的主角,金象山、卧龙山、九顶塔、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等全市各大滑雪场推出了冰雪贺年会、民俗大庙会、小丑艺术节等旅游节庆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寒冷的冬季携家人温泉度假成为热门选择,温泉旅游不断发力,济阳海棠湾温泉、商河温泉基地、棋山温泉小镇等推出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酒店欢乐过大年

  春节期间,各大旅游饭店以房价打折、餐饮打折、套餐优惠等手段,吸引市民和游客消费,旅游饭店贺年宴预订火爆。

  山东大厦开展“山东最年味”活动,除就餐“办年货”有折扣力度以外,还推出“剪窗花”、“砸金蛋”、“忆童年寻年味”等活动;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举办“泉城己亥新春团圆大典”,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观看精彩节目演出,体验传统文化;冶金宾馆至正月十七持续推出“年年有余”为主题的美食文化活动。香格里拉酒店、喜来登、舜耕山庄、东方大厦、中豪大酒店、绿地美利亚大酒店、泉城大酒店、良友富临大酒店、山东新闻大厦、玉泉森信大酒店、山东金都大酒店也纷纷推出各种贺年宴、贺年礼和新春优惠。

  志愿者 别样过年

  在市民游客欢度新春的时候,旅游志愿者们统一佩戴文明引导员绶带,在重点景区景点向来往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泉城广场上的泉城义工服务不打烊,在春节假期依旧身穿红马甲,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天下第一泉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岗位,在趵突泉景区积极为市民游客提供路线指引等服务,并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旅游啄木鸟志愿服务团队继续在百花洲、大明湖等景区发挥作用,同时新增千佛山、趵突泉巡访点,义务为游客提供服务,捡拾垃圾维护环境,宣传文明旅游知识。

  (爱济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