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和休斯敦市长借火箭赛场送新春祝福

2018-02-16 07: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高路 刘立伟

  新华社休斯敦1月14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在NBA休斯敦火箭队14日主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和休斯敦市长特纳借比赛送上中国新春祝福。

  当天,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体育馆披上中国红:红色的海报、红色的球衣,红色的霓虹灯让整个赛场充满节日喜庆氛围。赛场中心上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用中英双语书写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视频,年味十足。暂停和休息时,屏幕上多次展示介绍中国春节习俗的内容,在场观众不仅看了“热闹”,更学了“门道”。

  赛场上的中国元素远远不止这些。火箭队队员们身着红色球衣登场,胸前“火箭”两个汉字格外显眼。据火箭队介绍,这是火箭队本赛季以来第三次穿着写有中文字样的球衣参加比赛。

  比赛技术暂停期间,火箭队特意播放了提前录制的宣传视频,包括中国球员周琦在内的火箭队球员接连用中文送出新年祝福,一声声“新年快乐”代表球员们最特别的节日问候。比赛间隙,杂技演员带来的绝技独轮车顶碗引来赛场内阵阵掌声和欢呼。

  中场休息时,身着红色唐装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与休斯敦市长特纳一同登台,为在场民众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李强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借火箭队的比赛,共同庆祝中国除夕。同时通过体育交流这个平台深化理解,加强沟通,扩大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最终,火箭队以100:91赢下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