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即将开赛

2018-06-02 07: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江涛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江涛)2018中国数独锦标赛即将拉开帷幕,比赛设21个分赛区,初赛将于6月16日在各赛区采取同一时间、同一赛题的比赛形式,所有赛题统一收集、统一阅卷。

  全国的数独爱好者可就近选择任意赛区报名参赛,决赛将于8月11日在北京举行。

  记者从1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比赛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广新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承办。

  本届赛事也是第13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队的选拔赛,通过21个赛区的初赛选拔,将有200名国内数独高手进入决赛,其中前4名选手将组成新一届中国数独代表队A队,参加11月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第13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其他选手也有机会观摩世锦赛。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

  赛后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比赛成绩,申请相应的中国数独业余段位证书,决赛成绩达到业余九段并已取得业余九段证书的,当天可参加专业一段以及专业二段的段位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相应的专业段位证书。

  此外,本届中锦赛总决赛进入前50名且年龄在15岁以下的选手,将进入新一届中国数独少年队,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将选派优秀教练对他们进行专业系统的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