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湿地学校”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2019-06-11 14:33:00 来源: 文明东营 作者:

  6月9日,东营市“湿地学校”建设启动仪式在园博园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兆武,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协等部门单位领导及部分中小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东营“湿地学校”建设是全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加强湿地保护工作,深化“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结合东营市湿地资源特色,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观为目标,以湿地文化为特色,在中小学生中普及湿地知识,不断提高师生的湿地保护意识和综合素质,为湿地保护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湿地学校”建设的通知》要求,从今年开始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东营“湿地学校”建设工作。东营“湿地学校”建设将坚持公益性、统筹性、可持续性、普及性和多样性原则,各参建学校根据学校师资、湿地资源等实际,选准开展湿地文化教育的项目,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特色课程,形成个性鲜明、独树一帜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引领全校师生形成湿地保护的实际行动。通过东营“湿地学校”建设,培养和提升师生的湿地保护意识,打造学校的特色品牌,并把湿地保护教育活动从学校向家庭和社会延伸,通过学校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使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保护湿地,人人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崔兆武为东营市首所“国际生态学校”——东营市实验中学授旗。启动仪式现场,市实验中学、春晖小学等学校以展板、互动游戏、亲子参与等活动介绍了各学校开展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东营市第二届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全市12所中小学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笔记大自然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