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2019-06-11 19: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刘凯莉)6月11日上午,东营市媒体团一行参观了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该所发展现状、资质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就以及服务发展等情况。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从贴近民生提能力、贴近产业转型升级提能力、服务创新创业促发展等方面,向媒体团详细介绍了该所在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安全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以及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和质量管理服务。
  东营市质检所立足东营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要,先后建立了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石油炼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山东省有色金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三个省级质检中心。其中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国家级综合性石油装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市质检所党支部书记包茂东介绍,市质检所还结合自身科技、人才、设备、职能优势,大力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并为其提供实践教育。“我所先后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建立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与胜利学院、东营技师学院开展学生教育实践活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技术、信息、教育资源服务支撑,获得了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东营市教育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东营市质检所将不断贴近民众需求,全力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安全的“守门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