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东营市“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1-10-11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王薪源 东营报道

  10月11日,为推动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山东省暨东营市“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街道玉景社区举行。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建武,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文明办、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主办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及东营市、东营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孙文利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山东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122万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536万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坚持项目化实施,把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转化为可量化、可评估、可持续的具体项目,不断提高爱老助老志愿服务精准化程度、专业化水平。同时坚持常态长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承接、整合、配置作用,统筹志愿服务资源力量下沉城乡基层,汇聚家庭、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的志愿服务。积极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爱老助老志愿者典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为新时代文明山东、美德山东建设汇聚强大的志愿力量。

  于红波指出,东营市委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到2100余支,注册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1400余个,在爱老助老方面,以村庄、社区为基本服务单位,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积极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涌现出“爱晚晴”“益剪出发”“逐光同行”等一大批优秀项目。下一步,东营市将以开展“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爱老助老,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便利化服务,积极为全省老龄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建武同志宣读了《山东省“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全国优秀志愿者曹丽霞宣读了《“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省直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为8支“情暖夕阳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共同启动了“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到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