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童真的路有多远?

2014-01-08 14:01:00    作者:杨维娜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宝宝;趣事;回归童真;路有多远
[提要]宝宝已经快两岁了,初为人母的我,品尝到了作为母亲的艰辛与快乐。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这是我最幸福的事。从在襁褓中到能咿咿呀呀,到现在能够“出其不意”地给我惊喜,真是美哉!
    宝宝已经快两岁了,初为人母的我,品尝到了作为母亲的艰辛与快乐。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这是我最幸福的事。从在襁褓中到能咿咿呀呀,到现在能够“出其不意”地给我惊喜,真是美哉!
    宝宝的趣事三则:
    一则:今早上,喜欢早起的她又是那个点起床,就跟小闹钟一样。同样玩了十几分钟,这个小家伙就在被窝里再也呆不住了。“妈妈开灯”“穿衣”,这不她的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呢,突然看到枕头那有一卷卫生纸,那种中间有孔的一卷卫生纸,瞬间直奔而去,抱起来,我以为她要撕着玩,她却拿起来,把孔对在眼上,“照相”“照相”……此刻突然想起我手机上的照相机图像,真的像那卷卫生纸,被女儿折服了!好佩服孩子的想象力啊!
    二则:周末和孩子在家玩,又是玩贴画又是玩玩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拿了我的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把她自己的玩具手机拿在了手里,直到被孩子的一句话吸引过去:“妈妈,汉堡包。”啊?原来孩子把我的手机和她的玩具手机叠加在一块,说那是汉堡包。呵呵:“宝宝,中间还要夹上鸡蛋、菜和肉。”孩子没吃过,甚至也没见过是什么东西,只是在我给她买的书中见到过,却能有如此的想象力?!佩服!
    三则:今早上,一家人正在吃早饭,孩子也是和往常一样,吃一口,玩一会,真够操心的!鸡蛋的黄从来不吃,唉!喝了点粥,看到奶奶在吃面包——那种菱形的面包,非得要,奶奶就给了她一半。你猜,人家怎么说:“冰激凌!”啊?!看到她手里拿着那个尖尖的头,真的很像盛冰激凌的甜筒,哈哈……
此刻,心里不禁想:一个幼儿的心里居然有这么多的奇思妙想,甚至大人都不曾想到的一些那么多彩的思维泡泡,它们是五彩缤纷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原来孩子的想象力可以如此的丰富?!
    为人师表也已经近七余载,试想我们课堂上的孩子们,他们在生理上和心理上比起宝宝成熟了很多,但是看到课堂上死气沉沉的景象,我们是否感叹是什么让他们变得沉默?是什么让他们多彩的思维灰飞烟灭?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保存这种童真的想象?
    是啊,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成熟许多,但这种富有儿童的天真何时回归?
    真庆幸孩子还是这样的天真和富有这般神奇的想象,真的很难想象,日后的孩子还能否像现在这样的多彩?思忖良久……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