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项目建设撑起经济发展“筋骨”

2016-05-10 15: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撑起;经济;发展;“筋骨”
[提要]日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大地发展热潮涌动,项目建设亮点频闪:东营港三突堤建设如火如荼,综保区建设加速推进,企业生产红红火火……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上扬的喜人态势。1至3月份,预计全区可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111亿元、1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100%;外贸进出口完成2.29亿美元;工业用电量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利税5亿元。

  

  东营联合石化大型混合芳烃项目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 日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大地发展热潮涌动,项目建设亮点频闪:东营港三突堤建设如火如荼,综保区建设加速推进,企业生产红红火火……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上扬的喜人态势。1至3月份,预计全区可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111亿元、1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100%;外贸进出口完成2.29亿美元;工业用电量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利税5亿元。

  东营港作为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不断提升港口建设运营水平,发挥港口物流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修订《东营港总体规划》,加快推进10万吨航道工程项目立项,力争尽快列入全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同时迅速论证实施单点系泊和过驳方案,与万通、中海油合作加快15-30万吨泊位停靠锚地建设,提升东营港大吨位船舶的接卸能力。重点推进东营港一突堤、三突堤码头及罐区项目工程建设,推进南防波堤工程立项设计,列入今年省级重点建设工程,形成东营港“大环抱”港池,奠定东营港亿吨大港的基础。预计到2018年,东营港吞吐能力将达到8000万吨,到2020年将建成泊位151个,吞吐能力达到亿吨,实现东营人建设亿吨大港的梦想,真正成为涵盖液化品、散杂货、客运、集装箱等多种运输业务的区域性中心港。

  东营作为沿海城市,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东营综合保税区无疑是东营对外开放的又一新平台。今年,东营综合保税区将紧紧围绕封关验收、开关运营两大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力争将综保区列入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加大封关必检项目建设进度。在抓好综保区建设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按照“市内项目不放过、国内项目不放松、境外项目不放弃”的思路,加强与市内龙头企业对接,着力推进与跨国公司总部、研发、销售、物流、结算和营运中心的洽谈,推动高科技、外向型、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区内,目前,已与30余家企业和项目达成入区意向,涉及保税加工贸易、保税仓储物流、跨境电商、融资租赁、进口商品展示等多个方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