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内港池重大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4-14 14: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自2016年11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东营港内港池重大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至今,东营港内港池的整治稳步推进,东营海事处作为综合整治工作的成员,积极履职,全程参与配合整治工作的开展,推动东营港内港池的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主动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对长期在东营港参与非法砂石运输的船舶和长期锚泊在北港池内的三无停航船舶进行了排查,建立并及时更新台账。主动将排查情况与联合整治小组共享,为北港池的砂石船和三无停航船舶整治提供了基础资料。

  

  二是积极开展舆论宣传。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三次组织协调砂石料场负责人和砂石船东与整治小组的会谈,多次派员到港口、码头、人员密集场所,登上停航船舶发放关于内港池整治的告知函等。教育引导各生产企业、相关单位和人员,增强做好隐患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深化“四联”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与安监、公安、港航、边防、船艇及河口区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执法40余次,先后出动各部门人员1050余人次、执法船舶70余艘次、执法车辆350余车次,共参与劝离、驱离非法停靠商港船舶490余艘次,吊岸查扣处理非法船舶5艘、清理僵尸船8艘、打捞内港池沉船7艘,码头岸线和7处砂石料装卸点已基本清理完毕,有效打击内河船舶参与海上砂石运输、内河船舶参与海上施工行为,遏制了非法砂石料运输船舶装卸作业行为,有效推动东营港通航秩序好转。

  

  四是加强值班工作,巩固整治成果。东营海事处克服人员少的困难,坚持每日派出两人参与联合执法,夜间派出一人住在航务公司码头的小板房中参与值班,“海巡0562”进入24小时值守状态,发现问题随时上报指挥部进行处理,有效地巩固了已经取得的整治成果。

  下一步,东营海事处将进一步发挥四联机制,加强信息交流,进一步推进东营港北港池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整治活动的攻坚战,巩固整治成果,维持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