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安局港区分局:深入开展“两融合”,促进养犬工作“双一百”

2019-06-2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位于东营市的最北端,辖区面积900多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仅4万余人,地广人稀,是东营市养犬重点管理区,港区公安分局承担着捕捉流浪犬、办理犬牌犬证和督促犬只免疫的职能,执法队伍少与辖区面积大存在较大矛盾,加之群众对流浪犬尤其是土狗的危害认识不到位,养犬管理工作存在不少困难。针对上述困难,分局不等不靠,从警民融合和部门融合入手,将养犬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为落实全市现场办公会确定的“两个100%”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加强警民融合,打牢养犬管理工作的群众基础。公安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群众支持,养犬工作尤为如此。犬只是人类的朋友,更是养犬人士的一种精神寄托,管理犬只尤其是群众所养的犬只,势必会触动群众的切实利益,处理不好会影响公安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2018年5月1日实施《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至今,港区分局始终将政策宣传作为一项大事来抓,为的就是获得群众的支持。分局先后与东营港消防协会、管委会各部门志愿者开展了30余次条例宣传工作,今年,根据上级工作重点,分局组织辖区132名网格员在所在网格内开展养犬宣传,制作《致养犬市民一封信》一万余份,广泛发放的同时,加强政策的宣传,将网格员、物业服务人员和办证犬主人组织起来,形成养犬监督队伍,为港区养犬管理献计献策,提供各类线索100余条,协助捕获流浪犬30余只,为养犬精准管理打下基础。

  二、加强部门融合,形成港区养犬管理合力。条例实施前,东营港即成立开发区养犬专项工作小组,融合了公安分局、社会事物管理局、组宣部、财政局、城市管理局、仙河镇、刁口乡、蓝色经济产业园等8个部门的管理力量,先后制定下发了《违法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加强养犬管理实施免费免疫工作方案》,条例实施的2018年,就争取政府财政支持30万元,以后每年10万元用于设备养犬设备更新更换和办公使用。今年4月份,全市养犬工作会议召开后,港区为进一步落实全市两个100%要求即“全市家养犬只狂犬病免疫率达到100%,发现流浪犬捕捉率达到100%”,在仙河镇和刁口乡建设免费免疫点两处,已免疫犬只900余条,位居全市前列,在仙河镇新增犬只登记点一处,与免疫点合署办公,进一步加强了犬只登记,与城市管理局开展流浪犬只捕捉联合执法,目前共捕捉流浪犬75只,处理养犬行为50余起。

  下步,港区将进一步推动两融和深入发展,实现港区养犬管理“双一百”目标,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