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胶东党性 教育研修班学习心得

2019-08-06 11:04:00 来源: 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综合管理部

  近日,为提高公司党委党员干部的政治水平和思想境界,弘扬革命精神,根据工作安排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第一期党性教育研修班开班,来自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及华东石油交易中心党支部2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于培训期内赴烟台、威海等地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

  现场教学,听学者传教,赴胶东革命纪念馆,了解烟台人民1398年开埠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事件,领略胶东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赴烟台山,了解烟台作为山东第一个开埠通商口岸的特殊历史,领略烟台至胶东广大人民忠烈保国的民族主义精神和振兴华夏的志向;赴刘公岛,领略人民海军由弱到强的恢弘发展历程,领略北洋海军将士保家卫国、浴血奋战,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精神。体验教学,登上定远舰,领略中日甲午战争的血雨腥风,体悟“遍地球一等之铁甲舰”折戟甲午的惨烈悲壮。音像教学,看图像视频,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听专家讲解、看视频影像资料等对陈列馆展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同志的500多张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4个视频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学“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体悟郭永怀同志“荣成之子,潜心求学”“驰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著”“儒家情怀,大师风范”“献身科学,壮烈殉国”的精神。将党性教育浓缩在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中,寓教于“景”,寓教于“行”,使每一位学院的心灵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

  加强党性修养,对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非常重要。通过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公司党委全体党员干部相互交流,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意识到只有全面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在新形势下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复杂的思想文化环境中,以开放进取的态度学习、吸收外来文化中有益的成分,抵制消极落后以至腐朽的成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才能在发展中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和坚定性、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自觉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推进全面发展。对培训结束后,如何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参与此次培训的党员干部也充分利用转战等空隙展开集中讨论,最终形成由四部分组成的“多措并举”的结论,具体如下:

  一、注重理论修养。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不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就容易迷失方向,丧失政治敏锐感、鉴别力,难在党性上做到坚定、彻底。为此,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切切实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

  二、提升政治修养。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遵循党章,遵守国家法律。对于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形式的党内组织生活,要严格按要求按时按量组织召开,同时提升质量,多有效性举行,多实质性内容,多针对性解决。对于各党员干部,则要积极主动的参加党内生活,认真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自觉接受监督。

  三、牢记道德修养。通过此次党性学习,我们学革命精神,领悟爱国主义思想,学先进事迹,领悟“儒家情怀,大师风范”,可见道德修养直接关系到人生境界的高低,而共产党员区别于普通群众的重要尺度之一就是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道德行为。毛泽东同志曾向全党提出了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道德要求。这就给每一位党员指明了方向,在工作生活中时刻注重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在立德上下功夫。

  四、加强作风修养。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反映的是党的形象和素质。加强作风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础问题,体现的是我们党的人格力量。纠正“四风”不能止步,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做到,通过对照“三严三实”和“四风”方面的要求,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