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石油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在东营市完成注册

2020-12-18 10:3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希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武希栋 东营报道

  12月17日,国内首个石油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混合所有制项目——中海油(东营)油田开发有限公司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完成注册,迈出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重要一步。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决策部署,东营市与中海油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签署《合作开发渤海区域垦利油田框架协议》,双方积极探索合作领域。垦利油田群项目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高峰年产油约150万方,油田全生命周期可生产7800万桶优质原油。

  合资公司由中海油控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将于2021年实施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底完成一期平台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东营市炼化企业提供优质原油供应,对东营市延伸石化产业链条,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