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筑牢防控疫情海上输入“三道防线”

2021-01-18 17: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大家下船后请依次全身消毒,然后统一乘车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日前,在东营港码头,几名登轮人员正有序接受全身消毒。作为东营市重要的海上进出港,连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仔细梳理各个环节,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筑起了防控疫情海上输入的“三道防线”。

  坚持关口前移,筑牢“海上防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口岸外轮靠泊报备、海关先行卫生检疫、应急预案启动等各项制度,充分做好了外轮靠泊前的风险研判、卫生检疫工作,谢绝一切非正常船舶靠岸。

  外轮靠泊后,“口岸防线”成了疫情防控重点,围绕码头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方面,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消杀公司,由专业人员对码头及船舶消毒,确保码头及船舶作业区域安全。另一方面,严格管控与外轮船员接触,明确要求外轮人员不得下船上岸,无关人员不得进入码头作业区域,边检人员、船代、船供企业等不得登轮,码头作业人员原则上不登轮,确需登轮的尽量减少人数,并一律在码头进行集中消毒,尽可能消除一切病毒传播途径。

  在登轮人员管理方面,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防护用品供应和封闭管理工作,筑起了各方共同参与的“全民防线”。一方面,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统一购置提供了防护物资,确保防护措施规范到位;另一方面,登轮人员勤务结束后,统一安排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修整、封闭管理。在其登轮及集中隔离观察时间里,由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开发区职工等提供值守服务,专职人员、专职司机、专用车辆提供勤务服务,既保证了登轮人员的服务到位,又把风险把控在了最小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