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文明施工专项整治再行动

2021-04-06 09:5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雅琳 通讯员 刘德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张雅琳 通讯员 刘德亮 东营报道

  清明期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抽调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专业力量成立三支联合督查组,加班加点对港区22个在建工地文明施工、扬尘管控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项目责任人不到岗、“八牌两图”设置不到位、现场物料垃圾存放混乱、扬尘治理六项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突击治理,共下发停工通知单2份、整改通知单19份,排查问题101条,全部要求立即整改,跟踪销号。

  4月5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组织各包靠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在建工地责任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突击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分工。会议要求,各责任领导要全部深入一线、走进工地,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标准化为引领,盯紧靠牢、加强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管、检查、执法力度;各施工单位要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严格按照建筑施工相关标准和要求,设置好“八牌两图”,实施精细化管理。要常态化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要求的落实项目现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尽量短的时间内让开发区在建工地面貌得到整体提升。

  会后,杨同贤分别到中国振华丙烷脱氢及环氧丙烷项目建设现场、大明集中供热气模封闭煤场、仓储物流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督导,逐一检查了施工安全、施工围挡、防尘喷淋、垃圾清理、车辆冲洗等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大面积土方裸露、物料堆放不规范、出入道路未硬化等问题,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迅速采取得力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据悉,整治期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派出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区在建项目全覆盖督查检查。对发现整治措施落实不力、文明施工形象差的项目,将采取约谈、处罚、通报等措施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