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领域“多措并举”筑牢 安全疫情防线

2022-01-12 17: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仙河镇对辖区所有的电影院、网吧、KTV以及书店等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

  本次检查突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娱乐场所和营业性演出、影院、文化艺术活动场所等文化市场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重点实地查看了辖区各监管单位的消防设施安全、尤其是灭火器是否及时点检、消火栓是否有水,并灵活好用;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准备齐全,疫情防控工作是否严格按照《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表》和“疫情防控明白纸”的要求,层层落实到位;此外,作为必查重点,检查组还现场检查督导了各监管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自查报告、隐患排查台账、隐患排查奖励制度、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上岗证、员工安全培训档案等安全资料的相关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并确保隐患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本次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排查,进一步提升了文旅从业人员的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疫情防线,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安全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