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渤海湾港轮驳公司组织开展办公楼失火消防演练

2022-11-24 16: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着火了!仓库着火了!”

  “不要慌,立即启动应急演练预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按照集团公司《2022年冬季“四防”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近日,渤海湾港轮驳公司举行办公楼失火消防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演练。演练前,公司下发了《办公楼失火消防演习预案》及《消防应急演练疏散注意事项》,设立现场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并下设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3个专业工作组。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材实操演练。演练中,灭火小组迅速赶到失火楼层现场,切断电源,取出手提式灭火器、铺设消防水带,探明火情后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因火势较大,干粉灭火器扑救无效,为防止火势蔓延,在确认电源断开后,果断用消防水带灭火。灭火小组开展灭火工作同时,疏散小组指挥其他人员迅速有序从东侧楼梯撤离失火现场,待撤离至安全地带后做好人员清点工作。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建议,要求全体员工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人人实践消防安全,渤海湾港轮驳公司将按照“聚焦主业 业绩为王 效率为先 安全第一”的发展原则,防微杜渐、慎始如终,以强而有力的措施筑牢安全“防火墙”。(杨鹏 吕晓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