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4 15: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我们今年打破传统农业模式,新建了35亩高标准温室大棚,整体采用智能控制,电脑控制温度湿度等植物生长条件,并采用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方法,完全杜绝了化肥农药的使用,做到了绿色、环保、有机的高标准。”11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东营区牛庄镇的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园区,水果蔬菜基地副厂长张姜向记者介绍道。

  据介绍,这些新建的智能温室顶部采用新型减散射玻璃,其透光散射效果可有效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同时拥有坚固耐用的高安全性能,温室采用多种种植模式,共分为4种植区,1号和2号区为椰糠基质袋种植区,3号区为槽式基质种植区,4号区为盐碱地土壤改良试验区,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水肥一体化设备,另外温室还配备了冬季供热系统、夏季降温系统、自然通风系统等,实现降耗节能、高效栽培,是一个集盐碱地改良,新品种展示,新技术应用于一身的现代化温室。

  智能温室项目不仅是蓝海集团对于设施农业的一次新的探索,也是对打破传统种植习惯、提高产品质量、引导绿色健康消费新风尚的一次新的尝试。作为蓝海集团“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创建农业运作模式、带领百姓发家致富、引导顾客健康消费的建设初心。

  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孙颜春说:“党的二十大提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进一步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竭力将园区打造成一个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