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微创外科手术

2023-03-15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外科团队在东营市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密切配合,利用腹腔镜技术成功开展了首例腹腔镜下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手术。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诊疗技术进入微创新时代,外科治疗水平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展,不开刀的腹腔镜手术成为当今重要治疗手段,因极大地减轻患者的痛苦而备受欢迎。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与传统手术相比有着微创,痛苦小,住院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在省、市级医院开展比较广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引进腹腔镜为本地区群众带来福音的同时,也标志着医院腹腔镜业务正式开展。今后,医院将在肝胆、胃肠、泌尿、妇科等专业推广应用腹腔镜手术,实现精准治疗,使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等同于市级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在东营港管委会及仙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学科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在市人民医院专家指导下,医院管理和业务技术得到了强有力支持,促进了医院在业务和技术领域的长足进步,各种新技术、新项目不断开展。此次腹腔镜手术的成功开展,也是医院瞄准广大群众就医需求,精益求精提升业务能力的又一重大成果。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紧贴群众就医需求,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港区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